2011年6月10日晚上7点半,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谢国强博士在信息学院四楼报告厅为现场研究生、本科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信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行愚教授参加并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谢国强博士现在工作于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IFSA研究中心,进行相关科目的研究,取得了瞩目的成果。
        讲座开始,谢国强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实验室的情况,包括研究方向、人员构成、实验室条件等。其中,研究方向包括高功率激光技术、激光等离子体物理的理论等,都是十分领先的技术理论。在人员构成方面,包括几位中科院院士,还有多位著名专家,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室购进了国际领先的激光器,为研究先进理论打下了基础。
        接着,谢博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了题为“超快固体激光器的研究”的报告,讲到了高功率锁模陶瓷激光器、Nd:YAG陶瓷等内容,详细剖析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先进的研究理论。最后,谢博士还介绍了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在现场互动环节,在场的学院老师、学生提出了问题,谢国强博士都一一作了详细回答,报告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