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晚上6点半,由山东大学演讲协会主办、材料学院语言交流协会协办的刘根生先生关于“确立人生目标,强化学习动力,培养职业意识,赢在求职起跑”的专题演讲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201成功举办。

    报告会上刘先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成功的经验。并就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学习和人生方面的问题做了专门的分析并提出很多可行的经验计划。

    他说,成功是一种习惯,关键在于如何把握自己,成功的方法首先是要树立一个坚定高远的目标,以此开发职业兴趣,做好职业规划,注重自主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他还结合自己在和外国人打交道过程中的小故事、小插曲,指出同学们要在学好母语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外语,弘扬中华文化。最后,刘老师强调责任心强、诚实信用、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是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必备法宝,他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珍惜时间,从现在开始做好自己。随后,

    谈到大学生的求职问题,刘先生还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做一个“做好了成为职场人员准备的学生”。刘根生先生认为,成功不是一种方法,成功是一种习惯,习惯的养成是要通过无数个细节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同学们需要真正从未来的职场竞争这一实战需要出发,从小事开始逐渐培养和积累自己的职业素养,作好从而保证在自己接受社会选择的时候,能够做到从容不迫。

    仅仅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刘先生却从多个方面和角度对大学生的人生和目标做出了全面的解答,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