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雨后的清晨格外凉爽。

        野马也,尘埃也,山水共氤氲。虽然第一缕阳光在日出后奋力透过云雾的遮挡,姗姗来迟,但鸡鸣依旧响亮。回头一瞧,彩云之南支教团的小老师们已经准备好早餐了。往外一瞧,孩子们也起了个大早,活力十足,已然摩拳擦掌,准备好参加今天的趣味运动会。

        上午8时30分,在老师们的安排下,低年级和高年级的孩子们在滑石板村文化室门口集合后,三人一组,由带队老师带领到滑石板村村委的篮球场。路上,面拂微风,鸟鸣翠柳,山间雾气蒸腾,分外妖娆。孩子们笑逐颜开,奔跑在山间的石板小路,与山间的美景融为一体。10分钟后大家到达了比赛地点。

        篮球场上,热火朝天。孩子们跟随着体育老师的步调进行赛前的热身准备,今天的第一缕阳光也终于穿过风和雨,洒在孩子们的靥旁,侧面一瞥,金光灿烂,充满着年青的朝气。第一缕阳光的色彩饱满艳丽,虽是惊鸿一面,但孩子们的朝气和阳光向上的姿态在接下来的趣味比赛中坚持到了最后。

        9时许,孩子们开始了第一场比赛折返跑,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比赛共有9组,设置预赛和决赛,预赛前三的队伍进入决赛再次角逐,赛出冠亚季军进行积分,最后得分最多的前三支队伍能领取属于冠亚季军的奖品。折返跑比赛中,孩子们紧绷心弦,仔细听取裁判的哨声,目光炯炯有神地注视着终点线。决赛上,场边的啦啦队为决赛场上的选手加油鼓起,呐喊助威。往边上一瞧,原来村民也已经在聚集观看趣味运动会。后面几场比赛分别是投球、嘴刁量杯倒水、三人四足和撕铭牌。比赛中,孩子和老师们奔跑在雨后的阳光中,挥洒汗水,不负青春,一起成长。

        11时许,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阳光变得强烈,映射着孩子们朝气蓬勃的活力,也映射着老师们支教的炽热之心。奔跑在雨后的阳光中,那是一道缤纷的霓虹。


        编辑: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