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彩云之南支教团在云南省普洱市郑董镇滑石板村的支教活动正式结束。

        今早,迎着晨曦那片透露着点点金光的云,我们不舍的开始了最后一天的征程。纵然最后一天,老师们仍然是尽自己所能的多给同学们讲一些新的知识,同学们也仍然是精神抖擞的汲取着知识。

        高年级的同学们上了舞蹈和音乐,为今晚的联欢做着最后的准备;上午第二大节上了书法课,放学时间因为同学们的不舍和热情一拖再拖,一直延时到接近十二点;下午的地理课进行了最后的知识检测,同学们回答的很是认真,我们感受到了成果累累;第二节的数学课讲述了数学中的诗词意境,带领同学们进入了另一个唯美的诗词王国。低年级的同学们同样一起上了舞蹈课;地理课上重新认识了云南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下午的数学课上同学们进行了数学小游戏“二十四点”,再次增强了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

        时间在忙碌中匆匆而逝,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压轴——联欢晚会。

        晚会尚未开始,场面便一度火爆,漂亮帅气的同学们换上了绚丽的民族服装。在同学们和三位老奶奶就坐之后,联欢晚会便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四位帅气的男老师跳着迷人的热舞,唱着《失恋阵线联盟》开场,把晚会带入了第一个高潮;其后同学们又表演了舞蹈《有点甜》和《傣族舞》;紧接着高年级组进行了大合唱《说唱就唱》;而后四位同学献上了一个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上课》;晚会的中间由两位老师表演节目《书香年华》,一书一唱把氛围又拉上了一个新的高潮;晚会继续,多才多艺的同学们表演舞蹈和音乐《说唱中国红》、《公主披风》、《傣族小妹走过来》、《最美的光》、《红昭愿》、《几只小青蛙》等等;然后两位老师比赛拼魔方,紧张的比赛令全场同学欢呼高叫;接着高低年级同学和舞蹈老师表演大型舞蹈剧《Good Time》;珍贵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最后全体老师一曲《我的山大我的家》把这份不舍和留念尽情的表达了出来。 更多的怀恋尽在无言中。

        结束或许也是新的开始,最后用校训祝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追求学无止境,在生活中保持气有浩然。


        编辑: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