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使命传承”调研实践团队到达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开展以“探究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与影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调研团队队长就本次活动的计划安排做了详细阐述及合理分工,并着重强调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意义,充分调动了队员们的热情与积极性。在与临邑义工协会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后,团队成员悉数参加了临邑义工协会举办的欢迎会。会后,团队来到了临邑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临邑县在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随后,全体成员动身前往阳光佳苑敬老院与老人们开展破冰活动,心系他们的冷暖及期盼。在与这些历史见证者的交流之中,倾听他们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了解他们对于改革开放的未来愿景。

        据悉,此次“使命传承”社会实践活动预期历时9天,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并传承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及宝贵经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与民族观。在实践的过程中,队员们将重温临邑的改革开放之路,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