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至8月31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使命传承”调研团走进了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邢侗街道,就当地经济建设,党建工作,及居民获得感展开了深入调研。

        8月30日,邢侗街道办事处举办了山东大学“使命传承”实践团走进邢侗街道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邢侗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主任傅鹏主持,调研团全体成员悉数参加。会上,傅鹏就邢侗街道2018年度街道工作开展情况,财政收支及招商引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要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随后,调研团赴邢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陷阱”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为当地社区群众普及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揭露养生骗局,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8月31日,调研团前往邢侗街道西关村村委会,对西关村党支部书记夏祯才进行了采访。访谈中夏祯才感言到:在过去的四十年中,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提高,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从温饱到小康的飞跃。与此同时,他指出:教育资源不均衡,高房价低收入仍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不利于本地区的长远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中,调研团成员走进了邢侗街道,倾听了群众对于改革开放的心声,切实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变革。广大党员干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是催人奋进,发人深省。


        编辑: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