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上午,16级电科班举办了暑期实践个人经验交流会,共七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收获与感悟。

    “百善孝为先”,程晓燕为大家介绍的是有关敬老机构的调研。通过对比城乡敬老院的差异以及在与老人们的交流中,她对中国的养老现状及老年人的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养老现状的关注。

    黄绮为大家介绍的是有关“留守儿童”的暑期实践,通过暑期支教,她深入了解了留守儿童这个群体,为大家分享了有关留守儿童的现状以及解决方法。在支教过程中,她收获了自身的成长和与孩子们的美好回忆,也激起了同学们对支教的无限向往。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巨变,给中国带来全新的发展。应健玮参加了“使命传承”赴临邑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及影响的调研活动,通过实践调研了解了改革开放对临邑带来的巨大影响。“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传承新时代青年使命”,这是他为大家传递的精神。

    王佳钰、方晓彤、白雪纯、孙颖珊四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有关流浪狗救助站的经历,包括流浪狗的生存现状及流浪救助站的艰难现状。她们的分享让大家了解到了流浪动物保护是一项漫长而艰辛的旅程,以及我们需要尊重生命的每一种形式。

    七位同学的分享,从孩童到年老者,从身边的小事到社会发展的影响,他们的经历分享让全体同学收获了新的感悟。至此,此次暑期个人实践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