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为贯彻落实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在校学工部的统筹安排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青岛校区振声苑E102室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先正主持,全体新生悉数参加。

        讲座伊始,孙先正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真实案例,围绕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一一给出了应对措施,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并学习了“大学生应急避险与自救全攻略”视频,视频中着重介绍了自然灾害的应对方法,并用实例告诫大家要谨防骚扰与经济诈骗。生动的案例为在场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维护生命安全,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必备的安全知识与技能。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在人生、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也让同学们掌握了预防安全隐患及解决突发危险的方法,呼吁大家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