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个人答辩在青岛校区振声苑E204举行。来自信息学院团委各个中心的六位代表组成了评审团,共34位同学参与了此次答辩。

        答辩伊始,社会实践与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陆劲速简要介绍了本次答辩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各位答辩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为时3分钟的个人陈述。答辩环节中,同学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历程及成果,阐明了社会实践对于其个人成长和素质拓展起到的积极性作用,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同时也针对一些社会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其中,“宠爱有家”团队成员王佳钰就流浪狗保护问题展开调研,呼吁大家关爱生命的每一种形式;“彩云之南”成员王彦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激起了同学们对于支教生活的向往;“使命传承”成员王越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果为切入点,深入探究了临邑县的改革现状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据悉,本次个人实践专项活动以调研访问、实习实践、志愿服务三大类为主,旨在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走进社会,融入社会,积极关注社会动态,聚焦基层热点,提升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编辑: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