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汇丰银行全球创新总裁、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受邀为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崇新学堂学子开展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苑N106展开,2015、2016和2017级崇新学堂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下午3时,座谈会开始。汤复基博士首先简单讲述了自己从光学研究到金融科技研究历程中所经历的转变。随后,在对同学们提问的解答中,汤复基博士不但讲解了从光学到金融科技的转变中,基础学科诸如物理学发挥着重要意义,也从数个不同角度列举了香港相对其他地区创新能力较弱的原因。汤复基博士还对比了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相比的创新之处,并由此展现出创新对当前各个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后,汤复基博士简单分析了影响香港与内陆创新交流的多种因素。

        本次座谈会活动,不仅提高了崇新学堂学生对金融科技领域的了解程度,也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此次座谈会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