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为宣扬辩论文化,鼓励更多的学生勇于挑战自己,积极参加辩论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青岛校区振声苑E106举办2018级“新生杯”辩论赛宣讲会。

        会议伊始,信息学院团委组织教育中心主任张风娇简单介绍了此次比赛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展现自我,挑战自我,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对于辩论赛的热情。随后,信息学院辩论队队长杨承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辩论赛的赛制规则及各辩位的职能,并结合生动的实例阐述了常用的辩论技巧。此外他还着重强调了团队意识,辩论礼仪等的重要性,介绍了信院辩论队的发展历史和在山大杯辩论赛以及各类辩论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到院辩论会这个大家庭中来。最后,他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殷切的期望。会后,各参赛队伍派出代表依次上台抽签决定比赛时间,至此辩论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新生杯”辩论赛由信息学院团委组织教育中心主办,信息学院辩论队协办,预期历时一个月,旨在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将信院学子的辩论风采薪火相传。同时也为新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促进其更快地融入班集体,适应大学生活。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