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晚,信息学院辩论赛于振声苑E204教室正式打响第一战。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先正以及院辩论队成员组成评审团参与此次评审。

        此次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由电二二队以及电五三队就“大学生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成才”展开的辩论,第二场是由电三二队以及电一二队就“宅文化是让生活更精彩还是更颓废”展开的辩论。辩论场上,辩手们唇枪舌战、引经据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立论阶段、驳立论阶段、质辩、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经由评委评议,最终电二二队和电一二队分别取得了胜利,成功晋级。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比赛采取淘汰赛制,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每场比赛的优胜队伍进入下一阶段比赛,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会组成院辩论队,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山大杯”辩论赛。

赛中同学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精彩,信息学院的辩论队也能收获更多优秀的新成员。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