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10月20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2017级、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以“重温历史,感念党恩,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学生党员赴海阳地雷战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7时,学生党员们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乘车出发,历经2个小时到达海阳市地雷战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中,学生党员们怀着崇敬之心观看了展厅内的记载文字、历史图片和珍贵史料,认真聆听了英雄人物事迹和胶东人民不畏强敌、团结抗战的英勇历史,了解了碎石雷、头发丝雷、水雷等各种地雷的原理和作用,切身感受到海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智慧,与日寇斗智斗勇、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最后,学生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地雷战》实景演出,演出历时四十分钟,真实再现了发生在海阳大地上那场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 生动逼真地展现了海阳历史上那段英雄辈出的光辉岁月。整个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十分感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员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参观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以坚定地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编辑 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