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守望”爱心行动动员大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信息学院院长黄卫平、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娟、信息学院辅导员李鸿娟等人出席本次活动,信息学院“守望”行动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晚6时30分,动员大会准时开始。首先由院长黄卫平为学生们介绍了“守望”行动的背景及意义,他分析了留守儿童的安全、心理、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大学生与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行动的一种解决方案——“守望”行动。现场听众认真聆听院长讲话,并进行了自我思考。随后,信息学院辅导员李鸿娟具体讲解了大学生志愿者在项目中的定位与职责,以及行动开展的进程。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娟从心理学角度提醒志愿者们在与留守儿童接触中需要注意的交谈方式问题。最后,由两位志愿者代表发表演讲,简述了她们对本次公益行动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守望”行动动员大会,不仅加深了学生志愿者们对行动的认识与理解,更极大地激发了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对“守望”爱心行动的正常开展与稳步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