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晚6时30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守望”行动志愿者培训会在振声苑E111教室举行。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师陈维丽出席本次活动,信院“守望”行动志愿者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活动主持人由守望行动组组长刘龙飞担任,陈维丽作为主讲人。首先,陈维丽从“现在中小学老师干什么”“现在中小学生忙什么”两个话题引出今天培训的主题“在阳光下奔跑--谈谈中小学教育那些事”。随后,陈维丽分别从“你眼中的小学生”、“怎么交流TA才听”、“怎么教TA才懂”三个方面,生动、全面、系统、专业地讲解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的心理、行为特点和认知学习方式,并分享了相应教育教学的措施和方法。培训过程中,志愿者认真聆听并记录要点。报告结束后又进行了简短的问答环节。培训会最后,由刘龙飞总结本次培训会活动。

        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教学是一门艺术。此次培训会活动让“守望”行动志愿者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小学生这个群体,并且学习了教育教学的本质和方法,为接下来与留守儿童的接触打下了基础。

 

        编辑 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