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晚七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四进二)于振声苑E206火热开始。院辩论队成员组成评审团。

        根据赛事安排,计划于当晚进行两场比赛。第一场电二二队和光一一队的辩手就“如果亲戚在朋友圈中转发伪科学,我们应不应该劝阻其不要相信”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一辩在开篇定论环节清楚地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引用的例子恰如其分,让评委及观众更清楚地了解双方的看法。自由辩论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对各种资料数据信手拈来,快言快语,针对“劝说”和“举报”这两种解决方式展开了激烈辩论。在比赛结尾,评委结合自身经历对此次比赛的辩题进行一次观点的阐述,分别在双方的立论、框架结构以及辩论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一些客观评价,让双方辩手发现各自的不足和优点,有利于选手完善自己。

        经过一个晚上的激烈角逐,最终晋级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光一一队和电三三队。“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将在11月3日进行,辩论赛即将产生冠军队,请大家继续关注。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