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杯”辩论赛于振声苑E206打响收官之战。受邀担任此次评委的有:2018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孙先正老师,信息学院团委成员以及信法两院辩论队优秀成员。

        在经过一个月的角逐后,总决赛在电三一队与光一一队间展开。双方就“对于施行校园暴力的未成年人,应不应该加重刑罚力度”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较量。比赛伊始,正反双方都对自己的观点展开了较为深刻的立论。在质询与申论的环节,双方对于立论的要义进行了补充与阐释。随着时间的推进,比赛进入高潮部分─自由辩论。反方认为:一味加重惩罚力度可能会对未成年人身心造成伤害,为其留下污点,所以应加强教育力度,秉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理念。而正方认为:保护不等于纵容,落实程度的加深才会更有效果。至此,比赛主体告一段落,评委进行讨论评议。最后,评委们就双方的表现从辩论技巧,辩手观点的连续与整体性进行了意见的提出与指导并对本次辩论赛的意义进行了深刻总结:“新生杯”辩论赛的展开,是为了使当代大学生深入地了解社会现象,更好地反思社会,以此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这才是辩论赛举办的意义。至此,信息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届辩论赛,信院新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也借此机会关注社会,了解社会,反思社会,用自己的光芒,照亮未来的新时代道路。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