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身心放松,积极运动”的良好氛围,加深信息学院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各班级凝聚力,培养大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团队协作及坚韧不拔的精神,塑造更加积极向上的青春形象,让激情与活力驱走冬日的凌冽寒意。信息学院团委决定举办第二届跳大绳、拔河班级联赛,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锤炼身体素质,一展青年活力

二、参赛对象:

        信息学院17、18级本科生

三、比赛内容:

        (1)、跳大绳比赛:多人组合跳;每班选出六男四女参加,选出两名男同学负责摇绳,在两分钟内跳绳次数最多的队伍获胜。本次比赛采取排位赛制,每轮比赛三到四支队伍同时参赛,分别由四名裁判监督。每支队伍比赛两次,取两次比赛总成绩作为最终成绩参与最终评定。注:裁判对比三过程进行录像,若有异议,可对录像重新查证,在裁判同时监督的情况下对成绩进行重新修订。

        (2)、拔河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每班队伍由七男四女组成,由抽签决定班级间(先是同年级,然后是17、18级之间)两两进行比赛(落空班级直接晋级)。比赛为三局两胜制。比赛时如有人员更换应提前说明,不准冒名顶替,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比赛过程中,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安全,参赛队员一律不准穿钉鞋或赤脚参赛;在裁判宣布胜负前,手不能松开绳子,胜负决出后,也不应立即松绳,以免造成受伤。比赛时,各队员必须服从裁判安排。对违反比赛规则又不听劝阻的,判输。

四、比赛时间:

        暂定于11月17日至18日,视相关情况作适当调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比赛地点:

        拔河联赛于青岛校区田径场展开;跳大绳联赛于青岛校区篮球场展开

六、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接受线上报名方式:各班体委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duxytwsgzx@163.com。负责部门——信息学院团委素质管理中心。

七、评比方式:

        1、根据各班级的最终成绩进行排名——跳大绳比赛是排位赛,按成绩排名;拔河比赛是淘汰赛,遵循八进四,四进二,二进一的模式。最终两项比赛每个年级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个;

        2、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所有。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新闻中心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