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德春、山东大学公共创新教育实验中心主任王洪君、信息学院学工办主任李鸿娟及2015级、2016级、2017级崇新学堂部分学生赴山东青岛乾程控股集团参观。

         下午1时,学生乘车赴青岛市即墨区乾程工业园进行参观。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首先穿戴好头套、工作服与脚套,并在乾程集团讲解向导的带领下进入生产区域了解企业的生产过程。在向导的讲解中,同学们近距离目睹了一块空的PCB板半成品是如何经过一道道流水线加工工序最终变成成品的。另外,参观向导详细地为学生讲述了企业生产过程中对产品合格率的严格把关,他提到对于残次品,在生产过程中要做到“不接受,不加工,不流出”从而确保整条生产线的合格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同学们先后参观了PCB板加工车间、组装包装车间等几个拥有不同功能的车间。最后,同学们一起来到报告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向导对乾程控股企业组成、生产模式、近期规划等方面的介绍。

        本次信息学院崇新学堂学子赴乾程控股集团工业园参观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更让同学们具体、直观地了解到企业生产的模式和方法,对学生将来的自我职业规划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