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响应青岛校区团工委以及院团委的相关要求,11月28日下午4点,信息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二班在振声苑W111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团支书为活动主持人。

        首先,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以及相关理论的学习,使团支部成员了解了改革开放前后发生的重要事件和相关国家政策。

        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改革开放主题视频。从安徽凤阳小岗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开始到经济体量的巨大飞跃、7亿人实现脱贫,体现出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通过对欧盟驻华大使的采访侧面展现中国40年的巨变;以浙江义乌为缩影,展现改革开放对中国商品经济发展的贡献。

        随后,班内预备党员于召洋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刘嫣然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大家表明了珍惜当下、报效祖国的决心以及“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青年志愿。最后班长对本次活动发表总结讲话。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对同学们意义非凡。大家共同走入中国改革开放充满坎坷又波澜壮阔的40年,不禁深受感动与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时代有我,信息先锋,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编辑 袁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