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下午14:00,为积极响应学校及院团委的要求,信息学院2018级光电二班于振声苑E201室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孙先正老师上台作寄语。对全体同学提出“四会”与“三有”的希望,即同学们要努力成为拥有会写、会说、会干、会合作等技能的综合人才,从现在开始要做个有目标、有想法、有毅力、有恒心的奋斗者。紧接着,在团支书李冠中的主持下,副班长魏庆彬借助PPT的演示,领导同学进行改革开放相关理论的学习。在此过程,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前后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国家政策进行了讨论和经验总结。在这之后,全体同学观看《辉煌中国》这部纪录片。该片以创新、协调、开放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此外,班级内还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分享了阅读《中国触动》系列丛书的读书体验,通过展示其中的系列片段、介绍书的主题内容、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等方式来学习总结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的经验教训。

        最后,班长韩雅婷对本次活动总结发言,指出同学们在学习改革开放精神的同时,也要把改革开放的精神发扬起来,以积极的学习态度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改革开放做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