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在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卫平的邀请下,小米集团旗下小米电视副总裁高雄勇先生来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n5楼为崇新学堂学生授课并做主题演讲,2015级、2016级、2017级崇新学堂学生及部分信息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时30分,活动准时开始,高雄勇先生首先说明了组成本次演讲内容的两个部分——小米生态商业模式和小米产品创新。高先生在第一部分的演讲中向现场听众简述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诞生的经历,从“米聊”到“MIUI”,再到小米生态商业模式的建立,每一步都面临重重挑战,在摸索中小米公司找到了“新铁人三项”的商业模式。小米公司的成功与找到了合适的商业盈利模式息息相关。现场听众听得津津有味。随后,高雄勇先生介绍了部分小米产品的创新设计,他用一个生活中常见的插线板举例,普通插线板存在安全方面、实用性方面的问题,但用创新的思维改进产品便能解决问题,提升用户体验。最后,高雄勇为听众讲解了“竹林效应”与“动车组效应”。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尽可能多地学习知识技能,将好的想法实践出来,以产品的实用性来衡量创新的价值。

        本次小米电视副总裁高雄勇先生为崇新学堂学生授课活动,不仅教授了学生商业模式、自然流量、“DAU”等互联网企业运营的相关知识,更激励了学堂学生在大学时代敢想敢做的创新意识,对崇新学堂学生创新思维的养成和动手能力的提高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高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