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级建设,充分发挥班委会及班干部的领导作用,提升班干部的工作能力,12月1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会。信息学院15、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苗苗及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宋文洁出席本次培训会。

        首先,周苗苗以“同班即是一家人”为主题,从班级组织建设、班级制度建设、班级活动建设、安全心理建设、班级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六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做好班级建设。

        接下来,宋文洁围绕怎样成为一个好的班干部、怎样提升班级凝聚力两方面结合过去工作经验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班干部提出两点希望:希望班干部能站在学院角度发挥中介作用、希望班干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紧接着,韩乔剑、王一凡、杨宁恺及高超四位同学分享了作为学生代表出席第35届双代会的心得体会。

        为了让大家明确团委部门设置及部门职能,培训会上,新闻中心、科创中心、组织教育中心、社会实践与就业创业中心、素管中心、学生服务权益中心六个团委中心以代表发言的方式分享了各中心主要职能、年度工作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最后,学生权益服务中心主任杜燕向大家讲解了发票细则,规范了发票信息书写和发票粘贴方式。

        全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会。


        编辑 高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