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选出信息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大赛优胜作品,12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大赛决赛以答辩形式于振声苑n209举行并圆满结束。

        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委有,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副所长卢霏,光电技术与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常军,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宋文洁,信息学院15、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苗苗,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韩乔剑。

        答辩过程中,选手们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多方面地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辅以精心制作的ppt,形象直观地展示了自己的想法和构思。

        在院徽答辩中,选手们多以整体展示、细节描述、总体解析总结的形式进行展示。其中,薛莹同学首先通过对内国外校徽的对比,结合我国传统文化中“天圆地方”的理念,阐述了自己设计院徽的整体思路。之后,薛莹同学又就设计的细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从内部图形中化用了芯片电路的主体部分及以山大校徽为灵感的波浪花纹两部分进行了分析。最后,薛莹同学以两个版式的院徽展示和用色分析作结。

        在院训答辩中,选手们多以总体展示和逐字分析的方式进行答辩。其中,孟慧茹等同学不仅引用了《礼记》《离骚》等古典文学元素,还结合社会现实对作品寓意进行了深入解析。

        至此,信息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各选手得分正在统计之中,敬请期待。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