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同学们循环利用资源的意识,12月16日下午2点,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信息学院团委科创中心承办的“变废为宝”创新设计趣味大赛于青岛校区振声苑E206顺利举行。信息学院团委各中心代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侃侃而谈,将自己创新的理念、创作的过程一一阐述。配以精美的PPT以及生动的视频,参赛选手们将作品的结构及使用方式,较为细致地向评委及观众做出了展示。其中,“水果储藏箱”作品,利用平时作业制作的废旧传感器以及单片机原理,在原有储藏箱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改进,添加了温度过高时的报警功能以及提醒食用水果功能。该作品,不仅有废旧纸箱、塑料瓶的利用,还结合信息学院的特色,利用自己的所学,进行了智能化改进,较为亮眼。此外,“博物馆型多功能收纳架”,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为原型,做成了一个多功能、可旋转的收纳架,极富实用性的同时,体现了青岛校区的特色。

        本次比赛,同学们能从生活中汲取灵感,作品追求实用、美观、节约资源、智能于一体。既体现了信息学院同学追求精致、节约生活的同时,又体现出同学们的创新妙思,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为未来同学们的创新之路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