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光电二班于一多书院自助厨房举办了“冬至包饺子”活动。

        下午四点,同学们准时地来到一多书院自助厨房,经过简单的食材准备和卫生清洁后,包饺子活动至此展开。负责和面和擀皮的同学,动作干脆利落,十分熟练,让同学们称赞不已。负责和馅的同学更能身先士卒去品尝馅料的咸淡,保证饺子的风味。更值得一提的是,饺子的馅料采取了投票方式,尽可能地照顾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不会包饺子的同学主动向会包的同学请教,会包饺子的同学也主动教导,其间,还有同学主动分享来自自己家乡有关冬至和饺子的特色风俗。大家谈笑着,玩闹间,不知不觉地完成了一盘又一盘各具特色的饺子。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大家围坐在餐桌旁,抢食着饺子,努力地辨认着饺子的制作者,边吃边谈笑,其乐融融,为严严冬至增添了别样温情。

        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在传承中华古老节气文化的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给予光电二班的同学们家的感觉,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暖意。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