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加信息学院同学们对深度学习的认识,激发对深度学习的兴趣,2019年1月4日,山东大学信息学院科创协会在下午一点,于振声苑W102教室成功举办了深度学习之计算机视觉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了NovuMind中国区总经理,英伟达CUDA院士,现于山东大学任教的周斌教授。

        在培训之前,科协学长组织同学们创建了DLI实验账户,完成了充分的课前准备工作。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周斌老师,是一个有着丰富的比赛、创业经历的资深教授,他在介绍中给自己定义了三个标签,即深度学习、机器视觉和无人机,并直言自己是一个“计算主义者”。虽然语言简练,周教授的介绍却让同学们感受到他的丰富的阅历和渊博的知识。

        在培训中,周斌教授简要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发展历程和在生产方向的应用,比如语言识别、自动驾驶等等,并预测未来几年重复型、低脑力劳动将被人工智能系统所替代。鉴于当下AI热潮,周教授又为同学介绍了全球著名的AI创业技术公司,并且延伸出一些深入学习的途径供同学们了解学习

        周斌教授在课堂上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周教授以模拟人脸识别系统为原理,带领在场同学做了一个有趣味的小任务,即识别Louie dog,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周教授给同学们充足的时间完成接下来的几个小任务,让同学们享受亲身实践的过程,并结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补充讲解。

        此次培训,使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深度学习方面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的同时也收获了深度学习的乐趣。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