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答辩在振声苑E204成功举办。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先正及信院团委各中心代表组成评委团,本次答辩由杜晓晗主持。

        答辩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带着精心制作的PPT展开了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大家的演讲各有千秋,有几位同学的表现较好。其中18级杜晓晗的项目是返校演讲,她制作了一个生动的短片,向观众展示她的返校经历。她表示这次社会实践不仅加深了她与母校之间的感情,而且还锻炼了她的各种能力,增进了自信,让她更好明白知与行之间的关系;17级电科班的叶小我分析了三种扶贫方式党建扶贫,网络扶贫和信息扶贫,最后选择了他们能力范围之内的最适合的方式——信息扶贫,比如向当地群众解释电信相关知识,如宽带4G和套餐等,使他们达到精神上的脱贫。人尚在学校,心已在群众身上,与山大校训“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契合。其次17级微纳光电子科学与技术的李欣然将第一次寒假社会实践贡献给了公益,她去看望了资助学生,去当地的敬老院里孝敬老人,还思考如何才能真正用正确合适的方法做公益…………评委们在选手的演讲过后会适当的提一些问题。

        本次答辩旨在对寒假的社会活动实践做一总结,加强学生间的的交流与沟通,明确和坚定发展目标,鼓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凝气聚力,继往开来,共创佳绩。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