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制度,加强在书院制下学院的自我建设与管理,3月1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鸿娟,本科生辅导员周苗苗、孙先正出席,信息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团委各中心主任参加。

        会议由李鸿娟副书记主持召开。首先,李书记向大家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本次会议旨在共同学习、解读、修改学生工作相关的条例与方法,为条例进一步的施行做好充分准备。鼓励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第一项是完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德育素质评价办法。与会学生代表诵读该试行办法,李书记对一些重点内容进行解读。李书记强调本条例用于2017、2018级同学们德育分的测评,对同学们综合成绩的产生以及评优和奖学金的申请具有重要的意义。各位学生干部细致研究,对不完善条例提出修缮,对不详细的计分细则进行交流,对表意不明或者有歧义的部分进行讨论,对部分未涵盖的名词或者遗漏项进行补充。会议对于志愿时长的录入、听讲座的计数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沟通,寻求解决办法。该条例讨论完毕后,李书记要求,正式文件下发后,各班要组织班会认真学习文件。

        随后,依照该流程,大家分别学习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本科生各类活动赋分参考、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第三版)、信息通报制度和危机干预制度、关于学生干部实行任命制的决定等文件,对其中的问题一一讨论,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由孙先正老师详细记录,后续将对条例进行再一次的补充和修改。


        编辑 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