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信息学院2017级电信工1班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电信工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团总支号召,开展山东大学(青岛)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由团支书倪志祥负责主要策划,团支部干部协助完成。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开展,均取得良好反响。

        3月31日上午10点,团支部相聚于青岛校区育贤广场,进行与团旗合影活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国旗处重温入团誓词。结束后在滨海公园开展团支部团建活动。4月3日上午10点,于青岛校区振声苑举行团日活动第二部分,组织了读书分享会、合唱共青团团歌。其中有同学分享了《五四运动史》,该书以介绍五四运动为引,挖掘中国近代社会的思想文化,引人深思。

        4月4日下午2点,于青岛校区田径场开展最后的素质拓展项目,本次活动与电信工2班联合开展,通过文体运动提升团支部成员活力。在团旗下,电信工2班同学进行关于五四运动演讲,从历史起因和社会影响讲到个人发展。之后设置了包括飞盘、铁饼、投壶、网球等活动项目,参与活动的团支部成员分组进行活动。4月6日下午,由团支书领导组织,团支部成员自愿参与的方式,举行参观青岛市博物馆活动,从博物馆陈列的文物中感受到青岛及周边的历史发展,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青岛历经数次重大变故,发展历程的曲折坎坷并没有战胜青岛人民,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带领群众走向幸福。

        至此,电信工1班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的举行既让团支部全体成员对五四运动有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强了团支部内、团支部之间的凝聚力,学习五四精神并提高了自己今后的学习动力。希望能够以此次团支部举行的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电信工1班团支部成员都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五四精神,做更加优秀的新一代青年。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