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加强团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2019年4月8日下午,信息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二班团支部于振声苑N203开展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班长傅春磊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4部分,逐步将活动推向高潮。

        首先,班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起源,引出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接着,由王航宇同学带领大家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全体起立,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活动第二项,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响亮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

        活动第三项,观看五四运动相关视频。视频截取自《建国伟业》,主要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经过,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视频结束后,几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青年应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活动第四项,优秀团员代表做团旗下演讲。刘嫣然阐述了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王航宇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是什么;韩乔剑呼吁大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最后,班长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通过举办这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更加了解了什么是五四精神,以及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同时更清楚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这次活动虽然短暂但非常充实,每一位同学都获益匪浅。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