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团支部与一班团支部在青岛校区共同举办了“山大大学(青岛)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上午和下午两部分内容组成。

        上午十点整,在杜宗鑫和杨鹏远的带领下,同学们回忆了入团誓词并重温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五四”动画——《“五月的风”——五四运动前传》,了解了爱国运动背后的沉重历史和仁人志士积极进取的抗争精神。在入团誓词和的团歌的庄严气氛中,同学们再次铭记五四运动带来的进步精神。

        下午两点整,电信工二班团支部成员与团旗进行了合影,展现出团支部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的青春风采。随后,围绕着“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团支部成员杜宗鑫为大家带来了演讲——《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流》。他的演讲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最后,在一班团支书倪志祥,二班团支书姜娅的带领下,两个班共同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抛掷飞盘、多人投壶、传递篮球、互踩气球、网球人机对战等活动,拉近了两个班同学之间的感情,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团队的作用。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两个班级团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了团的团结性,培养了团队精神,展示了青年风貌,引导和激励支部成员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青春。


        编辑 袁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