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15日开始,魅力光电未来营的同学们便被内容丰富的讲座和实验所吸引,沉浸在神秘而炫丽的光电世界中了。

        信息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和高等光学中心的青年教师们在繁忙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挤出时间,专门为夏令营的高中生们准备了精彩报告。从光电信息类专业的内涵及就业去向,到多姿多彩的光影世界,还有激光与红外领域的前沿科技与应用,每场报告都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基础教学实验室、公共创新实验中心及激光与光纤实验室的实景参观提供了走进真实光电世界的机会,让他们发现光电技术无处不在。崇新学堂学霸师兄的学习经验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他们纷纷向学长请教高中和大学学习的各种问题,学长不仅耐心回答问题还鼓励同学们利用高中最后一年努力拼搏,欢迎大家成为山东大学的校友。

        几天来,在老师和研究生们的引领下,光电的种子潜移默化地进入了同学们的心里。

        来自即墨实验高中的刘佳迅和伙伴在结营汇报时说,生活中有许多关于光的现象,以前我们只看到了表面现象,却并不知道其中蕴含着这么多的知识,感谢夏令营的老师们引领我们进入光学的世界,夏令营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也让我们对光学更加感兴趣了。

        来自济钢高中的张瑞麟同学说,希望我们用光电知识武装自己,为建设科技强国尽一份力。

        郯城一中的刘惠文说,我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山大,老师们在这几天的精心策划却不仅让我们加深了对高中知识的理解,更让我们体会到了一种自主性很强的学习氛围,让我们领悟到了山大人的风范。魅力光电夏令营给我们的人生之书添上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得以有机会提前置身大学生活,领悟光电的魅力。在接下来的高中生活中,我们会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在人生之路上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

        魅力光电夏令营是信息学院首次承办山东大学未来科学营,学院对此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副院长李桂秋教授亲自带队,系主任连洁教授带领教师和研究生志愿者精心策划,周密准备,为夏令营的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讲座与实验及参观内容。夏令营宣传了山东大学在光电信息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老师们认真治学的态度和为民族产业发展做贡献的情怀,我院学生淳朴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了每一位营员,魅力光电夏令营成为信息学院本科招生拓展的新途径。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