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星火传递团队前往黑龙江省穆棱市河西镇向阳村,为乡村教师们送来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团队了解到,全国优秀模范教师童延君老师曾在大山里教学22年,为照顾生病的妻子回城工作,对城里现代化设备十分生疏,在ppt的制作方面始终存在较大问题。星火传递团队的成员们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通过要点讲解、操作示范,帮助童老师掌握了ppt的基本使用技巧。

        与优秀的乡村教师深入沟通给了我们很大的冲击,虽然乡村教师们的工作环境简陋、设施老旧,但是他们对于教学的热情丝毫没有因此而减弱,依然坚守在教学一线,为孩子们奉献自己的青春。“苦点累点也都习惯了,能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就足够了”童老师的话让成员甚为感动。成员们十分敬畏这些乡村教师,希望能够在暑假期间利用所学知识,帮助老师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也希望山里的孩子们可以好好学习,有更多的学生能够走出大山,有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 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