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晚七点,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举办的“唐韵中秋”主题晚会于会文南楼225室正式开始。

        本次晚会主要面向19级新生,19级新同学刚刚步入校园,大都是第一次离家这么久,在中秋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却不能回家陪家人吃月饼赏明月。为了弥补同学们的遗憾,并让同学们感受到信院大家庭的温暖,更快地融入这个大家庭,信息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举办了这次中秋主题晚会。

        晚七点,晚会准时开场,从新生中选拔出的两名主持人上台,送出了真挚的中秋祝福语。工作人员在大屏幕上投放出二维码,同学们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发送弹幕并呈现在大屏幕上。第一个节目是由国学社的同学展示的祭月仪式,为我们重现了古人在中秋的特色文化习俗。接下来的三个节目则是三位19级同学的独唱节目,分别是徐行同学演唱的《春风十里》,刘雪梅同学演唱的《safe and sound》和肖子浩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爱情转移+富士山下》,同学们对每一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四个精彩节目过后,我们迎来了第一次猜灯谜游戏,工作人员将题目投放在大屏幕上,并由主持人说明规则,由观众抢答,抢答成功并回答正确的同学可现场领取精美礼品,猜灯谜游戏使得晚会的热烈氛围达到了高潮。之后的四个节目也同样不负所望,获得了同学们的连连喝彩,分别是由青舞社同学带来的古典舞离骚,杨浩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和自作曲目《朵》以及代成毅同学演唱的《小幸运》。四个节目结束后,我们迎来了第二次猜灯谜活动,观众们热情持续高涨,现场氛围再次达到高潮。猜灯谜结束后,晚会就基本接近尾声。器乐社的同学们带来了《知否知否》的器乐合奏,王涵冰同学演唱了英文曲目《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最后,晚会在王一明同学的《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的动听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唐韵中秋”主题晚会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了信院大家庭,相信在以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能在山大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山大也定会成为新同学们一生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