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信息学院于振声苑E204成功举办2019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信息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13支团队、7位个人参与了此次答辩,团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权益委员以及团委部分部门的负责人作为答辩评委听取了答辩会并为答辩人打分。

        答辩会首先是团队答辩部分,本次参与答辩的13个实践活动主题各异,多数偏重于教育和文化。由“神仙尝百草”带来的搜寻各地美食的实践活动,让人们领略了美食文化的魅力;由rainbow团队带来的实践活动,则带领大家关注乡村医疗建设;由“银川调研”带来的实践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我国芯片制造的现状;由“蒲公英”带来的支教活动,又让我们看见了大山中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第二部分是个人答辩,由叶小我同学带来的“废中寻宝”,关注当前社会焦点话题垃圾分类;由张文霞同学带来的“生命彩虹”,结合支教与扶贫调研两个方面带我们了解扶贫第一线;杨慧林同学带来的“闽中学习”则带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政为民的非凡历程。

        据悉,信息学院2019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济南、青岛、泰安、临沂、福州等地开展,涉及教育、文化、医疗、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学院将根据评分结果对优秀项目开展推优工作。

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对联系实际、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培养自身使命感、提高综合素质等具有重要作用。本次答辩会为各项实践活动提供了展示平台,对促进我院学生参与实践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