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晚六点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振声院E101举办人工智能系列第二期讲座——“机器学习”分享会,该系列讲座由信息学院科创协会与(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举办。2017级崇新学堂张珈珲同学受邀主讲。

        此次讲座内容紧承第一期,张珈珲首先补充了第一期相关算法在实际中的应用场景,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强化学习三种学习方式,以及机器学习几个重要领域:分类、回归、聚类与降维。随后通过通俗易懂的实例详细介绍了CART决策树。

        下半场为支持向量机部分。包括SVM三层理解中的前两层——SVM的了解与深入以及统计学习方法中的拉格朗日对偶。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随时提问,张珈珲予以解答,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一问一答,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本次讲座是科协系列讲座中不可或缺的一站,使同学们领略到人工智能的魅力,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机器学习方法与创新思路,引领信息学院学子走向科技与创新的世界。

        

        编辑 周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