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2018级和2019级学生参与假期社会实践的热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社会实践,提高自身水平,10月20日晚7点,信息学院于会文南楼225报告厅举办2019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榜样经验分享交流会暨2020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全体2019级同学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心的潘若辰同学主持,为同学们邀请了六位社会实践优秀代表介绍他们在社会实践中的感想,为同学们提供具体的社会实践指导。首先上台的是叶小我同学,他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指出社会实践是由大学生为主体,以社会为舞台进行的一系列实践活动。然后是由王越同学讲述她与社实的故事,同时为同学们给出了一些实践方法与注意事项。接下来分别是山东大学创新教育调研宣讲团进行的展示,rainbow team展示他们在乡村医疗建设及医疗保障制度落实情况的调研结果,蒲公英春芒队介绍他们赴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城关镇中心小学的夏令营项目以及山东大学信息学院“蓝色硅谷”赴银川调研实践团进行的展示。展示过程中为同学们留出了三次提问的时间,许多同学们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而各位优秀代表也为同学们耐心解答,解决他们的疑惑。
        此次宣讲会的举行,让同学们明白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社会实践的开展方法以及众多的注意事项。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给自己一个提升的空间,也是给自己一个增长社会经验的机会,相信各位同学在将来一定能够出色的完成社会实践活动,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  岳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