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信息学院于振生苑E204举行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来自信息学院的16位辩手经过激烈的初赛,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决赛组共计四支队伍,分两轮进行。比赛评委由信息学院本科17、18级辩论队队员担任。
        决赛第一场双方就“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是否适用于当今社会”展开辩论,这个辩题反映了新老一代思想产生冲突的时代背景,紧扣时代命题,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经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各位辩手坚定自己的立场,抓住对方的逻辑漏洞,穷追不舍, 辩论结束后,几位评委依次发言,点评各位辩手的精彩之处以及不足。最终,正方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正方四辩李想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随后的第二场比赛依然十分精彩,双方针对“中国是否应该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推行男性产假”这个问题展开辩论,这个辩题对未来的社会问题做出预测,考验双方辩手的远见和洞察力。辩论开始后,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据理力争。最后,正方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最佳辩手的桂冠则由反方四辩华博章同学摘取。
        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对辩论的积极性,并为信息学院辩论队注入新鲜活力。希望信息学院辩论队能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校级比赛中稳定发挥,再创佳绩。


        编辑 周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