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晚7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2019级新生在第周苑D—126教室参加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田文娅和导助林宏哲组织的主题心理教育活动。

        6时50分活动尚未开始,同学们已经显示出高度的热情,三五成群地聚在门口耐心等待。7时活动准时开始,在李文镯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展示自我的同学不时凭借幽默风趣的话语博得大家的欢声。在同学们初步认识后,为了让大家进一步相互了解,同时缓解繁忙的大学生活的压力,田文娅辅导员和导助林宏哲带领大家开展了娱乐活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你喜不喜欢我”的提问游戏:同学们先围成一圈坐好,挑选出一名同学随意提问,回答的同学可以选择接受并代替他继续提问或者礼貌拒绝并声明自己喜欢的类型,符合条件的同学需动身寻找新座位,最后没有座位的同学开始新一轮游戏。“表白”的同学拿出十八般武艺想要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被表白”的同学则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地回应。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对导员和导助的“表白”,看着他们“躺着也中枪”,同学们开怀大笑,完全没有了活动刚开始的拘束。又经历了几个有趣的小游戏后,活动迎来了尾声,同学们都满是不舍与留恋,约定日后要是还有机会一定再来聚一聚。

        这次的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这段美好快乐的记忆一定会长久地留在同学们心中。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相互了解交流的平台,释放了同学们的天性,友谊的陪伴也让同学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编辑 周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