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信息学院在N5-412召开2019-2020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会议由本科教务李海玮老师和教学秘书王晓梅老师主持,来自信息学院各年级的辅导员、学委以及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学副院长李桂秋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各年级学委就教学问题调查情况进行汇总和反馈。毕业班的同学希望学校能够在自习室或图书馆为考研的同学们设置专属学习区域;其他年级的同学反映个别课程难度大、课业压力大,对个别公共课程的授课形式和备考要求提出了一些疑问。此外,同学们还普遍反映了学校午休设置时间不合理的问题。与会老师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汇总上报校级主管部门。

        为了狠抓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水平提高,信息学院举行期中“示范教学”活动。此次“教学示范”活动系列课程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在学校讲课比赛中获得佳绩的教师讲授,如刘骥教授主讲的《量子力学》和李元副研究员主讲的《大学物理(2)》等。学院领导对“示范教学”活动高度重视,张东升书记、李桂秋副院长、刘琚副院长、学院教学督导员和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定期举行“示范教学”活动、教学检查座谈会,不仅能够加强学校与同学们的沟通,让各班学委履行为同学们服务的责任,更能使同学们的问题得到充分的重视,切实维护好同学们的权益,并为教学计划的顺利执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  岳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