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早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育贤广场举行“融国家之情,励青春之志”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委参加本次活动。

        7时整,随着主持人的庄严宣告,由20名朝气蓬勃的青年组成的仪仗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国歌声起,在师生们的注视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望着国旗,一股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回顾历史的浪潮我们认识到了爱国主义的强大力量:正是因为有那坚如磐石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信念作为民族思想支柱,中华民族才能历经沧桑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升旗仪式继续进行,由2019级学生潘若辰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在潘同学深情的演说中,我们感受到中国的国与家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有国在背后默默支持,每一个小家就永远不会缺少温度;有每个小家为人们提供栖身的场所,作为人们的精神家园,在国危难之际,人们才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面对困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将家国情怀深深扎根于我们心中,为国家建设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本次升旗团日活动,同学们不畏凌冽的寒风,怀着爱国之情来到升旗台前一睹红旗在朝阳下升起,相信我们祖国的明天会因为有这样一批有毅力的青年学子而更加美好。


        编辑 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