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和17日,我院学生王慧杰,张育榜等人走进皖北地区,开展“筑梦山大,成就未来”情系母校行宣讲活动。

        通过与之前的老师联系,在老师的大力支持下,13日下午,我们走进阜南县第一中学的两个班级进行宣讲。我们先是播放了山东大学的宣传片,接着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优势学科、排名地位、硬件设施等情况。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宣讲效果很棒,学弟学妹们都表现出对我校大学生活的极大向往。

        17日下午,活动志愿者们走进临泉县第一中学,参加由临泉一中校团委主办的“情系母校行”大学生回母校宣讲活动。活动在教学楼-楼的空教室举行,宣讲前期,志愿者们在教室门口张贴海报,发放书签明信片等纪念品,吸引了许多学生纷纷走进教室,聆听接下来的宣讲。从学校历史、办学条件、到人才培养、招生情况,同学们都听得极为认真。在介绍之后迎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关注更多的是我校投档分数线情况与如何选择专业的问题,我们也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皖北地区人口密集,生源良好,与山东省接壤。近些年来,不少优秀学子进入我校就读。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让学弟学妹们对山东大学,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起到了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奋战高考的效果。相信来年高考,会有更多优秀生源涌入我校,为我校增添辉煌。

        编辑  岳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