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信息学院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于10月4日晚七点在腾讯会议准时召开。本次会议面向全体信院学子,由2020级杨菁菁主持,由2018级2位和2019级3位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发言人进行经验介绍交流。

  大会伊始,曾任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团委社实中心主任的杨慧林同学为大家介绍社会实践活动,从信院社实的基本要求和立项选题入手,着重介绍了立项选题中的七类选题:理论政策宣讲类、劳动实践类、调研观察类、创新创业实践类、公益志愿服务类、文化艺术传播类和岗位实习见习类。其后,18级李达同学分享了社会实践经验,强调了社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意义和社会实践中应注意的问题。随后,三位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代表分别在会上对“绿色未来”调研团、“以艺战疫”社会实践团队、“爱在马路边”地摊经济调研团的实践经验进行介绍,同时为线上与会的同学进行社实答疑。其中,“以艺战疫”社会实践队李禹申着重介绍了团队中社会实践的具体实施方法,提出从队长和队员两个角度提出完成好社会实践活动的方案的新思路,并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迟智文、杜保汛都从自身实践中的经历与困难出发,启发同学们重视社会实践选题、直面实践中的挑战。

   会议于晚上八点十五分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习,信息学院同学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知,了解到了更为丰富的社会实践形式和方法,也将会在未来的寒暑假为社会实践报告内容交上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