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18,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第三届“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持续展开。期间,辩手表现精彩、唇枪舌战,摆事实充分有力,讲道理精辟透彻。评委点评一针见血,恰到好处,用自身体验复盘辩论过程,促进辩手能力提升。观众也时刻关注比赛动向,比赛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信息学院第三届“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取得圆满成功。

10181430开始的辩论赛中,正反方围绕“应不应接受不义之善举”这一论题展开激烈交锋。首先由正方一辩对“不义”和“善举”进行定义,并运用了举例论证和中美正反对比论证说明了,面对社会层出不穷的问题,应当接受不义之善举。而反方四辩也针对“接受”这个词的含义展开质询,正方也毫不示弱,轻松应答。接着,反方一辩同样诠释了不义就是不正义,不道德,并从四个方面论证了义的重要性和不义的危害。正方四辩紧接着从法律层面提出质询。双方你来我往,气氛火热。

紧接着,正反方的二、三辩也围绕对“接受”这个词的理解的问题展开激烈较量,并举出符合本方观点的实例,然后,双方又在阶段小结中再一次陈述各自观点,也都指出了对方辩手举例过于理想化的问题,这也为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提供了充分的话题,双方也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和观众提问环节展现了深厚的语言功底,在进行了总结陈词之后也都是胜券在握。

最后,评委结合自己多年辩论的经历指出了双方辩论中的优点和不足。在对辩手们给予肯定和赞扬的同时给他们指明有待提升的方向,也对这场激烈的辩论赛做出了最公正的评判。

至此,第三届“新生杯”的七场初赛全部顺利结束。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激发了新生的学习热情和潜能,营造出更加团结愉快的合作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展现了信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我们共同期望辩手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加油,继续为大家提供精彩绝伦的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