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方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0至21日召开信青年讲座。

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院学术部筹划,邀请周健平、向昱桐、李昭仪、金琦、李冠中五位国奖得主分享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

446F12

20日下午两点半,讲座在会文北楼224召开。首先,崇新学堂周健平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并由此对大学时间规划进行详细具体的介绍,为新生时间规划提供了模板。然后他以自己为例,为学子们介绍了许多优秀导师以及科研经验。在精彩答辩环节结束后,向昱桐深入浅出为学子分享了他大学四年不同时期的不同表现,并总结出了一套针对于不同学科的不同学习方法。最后,李昭仪上台分享她的一些国奖经验,同时对新生对大学生活迷茫的问题作出了针对性回答。

15C93

21日下午两点半,讲座在振声苑E106进行。金琦首先进行了分享。他先从学习方面展开讲述,在学习方面他觉得预习是重要的,这能使问题在课程上解决,提高了效率,形成一个正向循环。随后,他介绍了大学不同阶段的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认为科研、实习比较重要,应该多参加实习,多跟老师进行科研。最后,他建议同学要加深对自己的了解,做好自己。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金琦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李冠中在金琦后进行讲解,他以规划,学习,生活三方面进行讲述。他认为应该兴趣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同时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是学习,要劳逸结合,但应平衡学习、学生工作和娱乐。至此,本次信青年讲座结束。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既促进了新老生感情交流,又开拓了信院学子的视野,丰富了信院学子对大学的整体性认知,并且为信院学子的大学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规划,确定了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