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促进同学们在劳动教育中长才干、做贡献,同时也拉近同学们之间的关系,20级通信一班于12月2日晚上7点在振声苑举办“劳动的青春最光荣”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刘慧冉同学作为主讲人,用一堂生动又有意义的团课,为我们讲述了劳动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劳动。团课在共青团团歌中开始,随后主讲人从崇尚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告诉我们劳动的价值。同学们也在聆听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力量,明白了之后劳动的方向。

4C1DF

随后,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拉开帷幕。你比划我猜,台上的同学手忙脚乱,台下的同学更是爆笑连连;眼色游戏,大家奇思妙想,用各种意想不到的词语引得阵阵喝彩;不要做挑战,大家一边引诱别人做指定的动作,一边又要留意自己的动作,整个教室的气氛欢快中又夹杂丝丝紧张。大家欢声笑语,整个教室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2D2C4

最后,班委组织放映并集体观看了《北大荒》,同学们在激励人心的电影中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劳动的内涵和价值。

3A1AA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对劳动的认识,更激励自己在实践中践行劳动的价值,在劳动中活出我们最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