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青年团员的带头作用,山东大学(青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秉初心、扬红色”本科生宣讲团。2022年1月12日20时,宣讲团召开宣讲分工会暨宣讲启动仪式,本次会议对宣讲活动进行了流程梳理、分工安排并且举行了宣讲启动仪式。1月17日22时,宣讲团召开了动员大会,队长袁淑珍同学对宣讲团的前期工作作出了最后的强调并且阐述了指导老师宋文洁给出的相关建议。两次会议,均全员参加。

宣讲团本着严格遵守国家防疫政策的原则,拟采取线上形式。1月10至12日团队成员对决议内容进行了反复的学习、挖掘,尤其是对历史决议、会议公报的部分强调了内容的准确理解以及宣传的透彻剖析。在1月12日举行的分工大会中,袁淑珍同学详细介绍了活动拟宣讲的内容、宣讲安排规划以及小组任务分工。宣讲团将结合学校党委安排,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做好历史决议、会议公报的宣传工作,大致分工为:PPT制作和宣讲:袁淑珍,方文昱,刘尊,张昀霏;前期新闻稿撰写:陈雨禾,寇力;后期新闻稿撰写:魏胡杨,颜立群。

在1月17日举行的动员大会中,袁淑珍同学结合每位宣讲成员的时间安排,确定正式宣讲时间为1月21日,同时探讨了宣讲期间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情况。宣讲团将于1月20日通过腾讯会议提前演练,以保证圆满完成线上宣讲任务。会议最后,袁淑珍同学阐述了指导老师宋文洁的建议,即宣讲成员务必注重宣讲内容的准确性,结合工学特色,熟悉宣讲内容,保持各部分内容连贯,注意宣讲文稿与幻灯片相结合。

通过这两次会议,各成员之间能够积极协商工作,自觉承担分内职责,努力为呈现更好的宣讲效果作出了贡献;另外宣讲团将联系信息学院的实际情况,宣传工作积极结合工学特色,并重学术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积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行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大学信息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