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所取得伟大成就,用党的百年成就激发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2022年1月21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秉初心、扬红色”宣讲团开展了线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袁淑珍同学主持了宣讲活动,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陕西汉中汉源设计公司、江西赣州迳尾社区、山东临沂费县第一中学共48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晚上八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方文昱同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进行了介绍,对会议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会议成果进行详细解读。

随后,张昀霏重点对会议《决议》的主要精神、背景、特点、主要内容以及社会影响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刘尊和袁淑珍以全会热词为重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个基本问题与号召”“两个确立”“三个飞跃”“四个必须”的具体内容,深刻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体人员进一步理解和把握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了社会各界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刘尊和袁淑珍还对“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进行了详细解析,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永远听党话,记党恩,跟党走,保持顽强作风,勇于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宣讲活动,向社会各界宣讲了我们党一步步走来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增强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以及党带领全体人民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历史经验,极大的激励了社会各界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让所有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