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声音,在秋高气爽中响彻;新的光点,在金黄幕布上闪光。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辩论热情,让同学们在言语交流中发掘自我潜能、认识连心善友、提升辩论技巧、培养思辨能力,信息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于2022年10月9日在振声苑圆满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赛初赛。

本次比赛集结了来自七个班十四支摩拳擦掌的队伍,评委们从现实、小说、影视、未来等热门方面准备了七个高能辩题。言语的交锋间,是思想的碰撞,是观念的摩擦,火花四溅,刀剑乱舞。自由辩论的战场上,正反双方坚守自己的理论堡垒,不断向对方发起进攻!质问与深论间,辩手们的表达即是不朽的艺术,逻辑的魅力与观念的深刻,提供了流动的盛宴。每轮比赛结束后,评委细致点评,总结各方表现,为晨曦亮一束光,为含苞添一份香。



此次辩论赛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思辨的平台,让每位参赛者在交流学习中认识自己,在不断磨练中提高自己。它让参赛者们认识到了逻辑言语的魅力所在,认识到不褪色的思想永远闪光,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每位同学在信院找到属于自己的火把,能够发出属于自己的光。